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首例!这家房产黑中介被法院判为"黑社会"

2018年08月17日 18:5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以房屋中介为幌子,一边大肆收取租房人预付租金,一边又以“资金断裂”为由向房东“打白条”,因此截留的租金高达千万元;若解约得支付大笔违约金,否则一顿暴打,连出警的警务人员也被打伤……

备受关注的湖北“房屋中介涉黑案”15日一审宣判,以任氏兄妹为首的17名涉案人员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年至19年不等。

这个新型涉黑团伙是如何暴力敛财的?

1

武昌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现场。

交了房租却被赶

一个举报牵出“黑中介”

武汉是“大学之城”。一大批大学毕业生选择留在武汉就业、创业,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在地方政府积极想办法出台措施解决毕业生住房难问题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闻风而动,想方设法趁机大捞一笔。

去年11月,在武汉工作的徐女士遇到一件蹊跷事:她急于租房,轻信了街头张贴的“一手房源”“房东直租”广告,向中介交了3个月房租和1个月押金。但没住多久,房东竟换掉了门锁。徐女士无家可归,又投诉无门,只好报警。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房东 中介 武昌区 组织 房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