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有日媒“碰瓷”外交部,华春莹连珠炮回应让提问记者直点头

2018年08月31日 15:21 | 来源:外交部网站、环球时报
分享到: 

在30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日方官员就中国外交部拒绝《产经新闻》采访日本外务省次官访华会见活动向中方提出抗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能否告知外交部拒绝《产经新闻》采访的原因?《产经新闻》的哪些报道是有问题的?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法新社报道的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有关表态,我们对此不能接受。

1

华春莹说,你昨天(注:8月29日,下同)下午出席外交部记者会了吗?昨天下午来记者会的记者朋友都知道,一名日本记者问到有一家日媒没去参加采访活动的问题,我当时不了解情况,答应会后去了解一下。从昨天下午一家日本媒体问这个问题,到今天(注:8月30日)上午《产经新闻》发表报道称中方“非法”拒绝《产经新闻》合法采访要求,再到刚才日方官员就此表态,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一出非常生动的、活脱脱的倒打一耙的戏。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记者 外交部 采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