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被称为“世界奇迹”的港珠澳大桥究竟多壮观?

2018年10月23日 09:49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被称为“世界奇迹”的港珠澳大桥究竟多壮观?真容终于全面亮相了

16_副本.jpg

750x500_5bc05faf349cf.jpg

连接香港、珠海和澳门的港珠澳大桥全长55公里。

22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工程建设,突破了海底隧道最长、隧道埋深最大、单个沉管体量最大等世界级难题。

02_副本.jpg

9月16日,正面来袭的强台风“山竹”经过港珠澳大桥时,瞬时最大风速55m/s(16级),但大桥一切正常。

11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的青州航道,设计元素使用了“中国结”。

雄伟的港珠澳大桥。南都记者 吴进 摄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总体工程涉及到的专利超过1000项,设计使用寿命为120年。

20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中,包括6.7公里的海底隧道。

DC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_副本.jpg

隧道两端建有东、西两个人工岛。图为港珠澳大桥东人工岛。

港珠澳大桥人工岛。南都记者 吴进 摄_副本.jpg

人工岛。

800x421_5bc14833027ac.jpg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

800x436_5bc14832e1033.jpg

入境申报表。

32_副本.jpg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货检区,15条货车“一站式”检验通道。

港珠澳大桥管理局19日晚发布消息称,港珠澳大桥将于2018年10月24日上午9时正式通车。

历经八年建设、全长55公里、工程投资逾千亿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早在2015年,它就被英国《卫报》评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它不仅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而且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座新地标,是一张“国家新名片”。

港珠澳大桥是力学、化学、桥梁建造工艺的经典之作。大桥建设期间,一度汇聚了数以万计的施工者,如何将来自天南海北、不同企业的工程师和工人高效组织动员起来,共同完成这项“超级工程”,本身就是一项世界级的挑战。

港珠澳大桥总体工程几乎囊括了交通工程的所有领域,涉及到的专利超过1000项,填补了众多国内行业标准空白,也刷新了多个世界纪录,堪称人类桥梁建造史上的新典范。

编辑:曾珂

关键词:被称为“世界奇迹”的港珠澳大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