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紧张!美媒披露特朗普安全团队曾欲对伊朗动武

2019年01月14日 13:03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外交部13号否认所谓“伊朗即将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传言。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说,近一段时间,伊朗国内出现了一些谣言,称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但这些说法“不正确”。

加塞米指出,伊朗国内有特定团体在“系统性地”制造恐慌情绪,扰乱社会,为特定利益集团牟利。加塞米强调,关于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都将由伊朗最高决策机构作出。

1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塞米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核计划,国际社会则将解除对伊朗的制裁。去年5月,美国以“协议未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项目”为由,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伊朗方面多次表示,伊朗有权发展防御性弹道导弹,不会就国防问题与他国谈判。

美《华尔街日报》披露:总统安全团队曾要求五角大楼提供对伊动武选项

最近两年来,美国与伊朗的关系越来越紧张。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3号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总统特朗普的安全团队曾于去年9月要求五角大楼提供“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

报道说,这一要求是由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主管的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提出的,目的是对去年9月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一起袭击事件“实施强有力的回应”——五角大楼则应要求进行了回复。不过《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不清楚白宫和特朗普本人是否收到了五角大楼的相关回复。

1

五角大楼(资料图)

去年9月7号,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所在的巴格达“绿区”遭到三枚迫击炮弹袭击,由于炮弹落在空地上,因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建筑受损——美方认为,实施袭击的武装组织与伊朗有关。

截至目前,白宫与五角大楼方面都还没有对《华尔街日报》的这篇报道作出回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伊朗 安全 团队 紧张 披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