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田间地头上的“老板”

——民进江苏淮安市委打造“民营企业家扶贫队”

2019年05月24日 09:37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爷大娘,你们再来看看,这下子这路灯可管用了吧。”看着眼前这大汗淋漓的“糟汉子”,谁能想到这可是位“颇有身价”的“大老板”。他就是江苏淮安市政协委员、民进市委委员,江苏喜利达集团董事长漆冠凯。

为了结束淮安市淮阴区淮高镇孙圩村没有路灯的历史,这位企业家可是没少在村里“忙活”。从布局规划到道路丈量,从传统路灯到太阳能路灯的产品升级,从单纯捐赠到施工建设的“全包”,漆冠凯俨然成了孙圩村村民最熟悉的“陌生人”。而这样类似的场景,这样的“新角色”,对“民进企业家扶贫队”的各位企业家而言,已然“熟能生巧”。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民进淮安市委以“造血式”扶贫为目标,立足会内企业家联谊会平台,打造“民进企业家扶贫队”,深入挖掘会内外资源,为经济薄弱村争取政策,联络项目,与企业“铺路架桥”。

“随着民进会员企业与企业家的脚步不断走进田间地头,截至本年度4月份,我会‘民进企业家扶贫队’与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先后为淮安区溪河镇土楼村引进100余万元厂房建设项目、20余万元农机具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年收入增加10余万元;为淮阴区淮高镇孙圩村农业合作社积极寻找粮食收购、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扩宽了其销售渠道,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增加了农民实实在在的收入;并先后捐赠价值20余万元太阳能路灯、经济树苗2000余株,进一步改善了村基础设施,优化了投资环境。”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王莉莉介绍说。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随着“民营企业家扶贫队”不断地走进田间地头,田间地头上的扶贫“老板”越来越多。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进 民营企业家 扶贫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