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线贯通啦,看看中俄首座跨江铁路桥长啥样?

2019年06月09日 16:2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桥同江大桥桥面。据悉,按目前进度,中方一侧7月1日前具备开通条件。(6月4日摄)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我国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方面都将发挥重大作用。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公路大桥合龙、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桥全线贯通、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过境段将于6月底全部贯通……今年,中俄两国务实合作迎来丰收之年,以“一管两桥”为标志的跨境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之间将开辟新的国际运输大通道。

专家认为,随着中俄两国跨境设施的互联互通,双方合作将迈入全新阶段,有助于推动我国东北和俄罗斯远东地区互利共赢,促进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桥同江大桥。(6月4日摄)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俄 大桥 首座 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