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注意了!未来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出入境将有这些变化

2019年06月16日 16:19 | 来源:科技日报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科技日报记者 陈瑜

从北京国贸驱车一个多小时,记者来到了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机场航站楼四层国际出发大厅门口,距6月30日竣工的倒计时牌精确到秒。关于机场实行全封闭施工的通知提醒,目前航站楼大量商户进场装修,设备系统开始安装并联调联试,综合演练将全面展开。

广大旅客尤其出入境旅客更关心的是,作为超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与重要空港国门口岸,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会给出入境体验带来什么新变化?戴着安全帽、口罩,记者进到大楼内,一探究竟。

出境手续简化、流程简便

远程审图决定是否开箱

四层国际出发大厅,也是未来从该机场出境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的地方。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走进大楼三分钟左右,就可以见到一排值机柜台。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海关(筹)旅检一科科长赵兆告诉记者,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不同,大兴国际机场实行先托运行李再安检。

与现有机场的值机柜台不同的是,柜台后方的新型X光机体积更小,没有坐席空间,换言之,海关关员将不会在柜台旁对每台X光机过检行李进行电脑审图。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取而代之的是海关和安检远程判图。有问题的行李会被自动分拣到一旁的开箱间,系统自动识别行李是需要海关检查还是安检检查,工作人员会通过显示屏显示、叫号等方式,指引旅客到开箱间开箱检查。

当然,没有问题的行李会直接传到登机口。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旅客 海关 大兴 国际机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