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闭幕

2019年06月19日 21: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贵州瓮安6月19日电 多彩贵州·生态黔南——2019中国·瓮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暨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19日闭幕,共有34支国内外队伍的136名运动员参赛。经过3天激烈角逐,由新西兰和德国选手组成的私掠者探险队获得冠军。

这是2019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联动赛事活动之一,也是瓮安县自2013年以来连续七年承办山地户外运动赛事,赛事总奖金18万美元。

为了让比赛更接“地气”,赛事组委会结合瓮安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在赛事线路和参赛项目上作了调整。赛事线路上将10余种户外运动项目与瓮安的自然风光、旅游景区和红军长征的“红色线路”相结合。项目设置上将竞技性、挑战性和观赏性相结合,时尚与文化相结合,保持传统的山地自行车、越野跑、跑骑交替、定向越野、皮划艇、速降等,并设置具有地方特色的项目——背背篓。

“今年瓮安国际户外赛是我近两年来参加的难度较高的比赛,因为比赛第一天和第二天一直都在下雨,路非常滑,山路很多,路况很复杂。”牧高笛队的彭剑辉说,“总体来说线路非常不错,景色很美,在乌江上划船很惬意,我们计划训练一下皮划艇项目,希望下次比赛能进前三名。”

作为国际山地户外体育运动A级赛事,该赛事已成为瓮安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通过赛事展现瓮安山清水秀的魅力,丰富其旅游内涵,推动其转型升级。(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瓮安 山地 户外运动 国际 赛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