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近年来美国发动的网络攻击

2019年06月25日 19: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新闻背景:近年来美国发动的网络攻击

新华社记者

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批准美军网络司令部对伊朗计算机系统发动网络攻击,目标是伊朗控制火箭和导弹发射的电脑系统等。事实上,美国一直在加强对网络武器的研发和实战运用,以下是近年来源于美国的重大网络攻击事件。

美国《纽约时报》6月报道,美情报人员正加大力度向俄电力系统植入恶意程序代码,以便刺探情报或对俄电力系统发动网络攻击。

今年5月,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承认曾于2018年中期选举时,允许相关部门对俄罗斯发动网络攻击,以阻止所谓的俄罗斯对美国中期选举的干涉。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日前发布的《2018年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综述》显示,来自美国的网络攻击数量最多,且呈愈演愈烈之势。2018年位于美国的3325个IP地址向中国境内3607个网站植入木马,向中国境内网站植入木马的美国IP地址数量较2017年增长43%。

2017年4月,媒体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下属的“方程式”组织攻击转账结算系统SWIFT在中东地区最大的金融服务提供商EastNets,窃取了大量主机信息、登录凭证等。

2015年,美国媒体披露,美英情报机构监听多国网络安全厂商,获取病毒样本以削弱反病毒产品。

《纽约时报》2017年报道,2014年美国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下令,用网络战和电子战手段破坏朝鲜试射弹道导弹。

2014年,美国“截击”网站报道,美国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公司发现一个先进复杂、可以隐形的计算机恶意软件“雷金”,这正是美英情报部门多年来对欧盟计算机系统进行网络攻击所用的技术。

2012年,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和以色列联手研发“火焰”病毒。这种用于窃取信息的病毒一度在中东地区传播,甚至迫使伊朗短暂切断石油部门和相关设施的互联网连接。

2010年,伊朗纳坦兹核设施电脑网络遭名为“震网”的病毒攻击,1000台铀浓缩离心机瘫痪。有媒体披露,这种网络病毒由美国和以色列开发,用以打击伊朗核计划。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2014年援引美国防务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资料说,早在2009年初,美国国家安全局就侵入中国华为公司系统窃取源代码并读取华为客户名单和内部邮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网络 攻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