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警察加油!”数万香港市民参加音乐集会反对暴力

2019年08月04日 08:09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8月3日,团体“香港政研会”下午3时在维多利亚公园草地举行“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会,表达对警队的支持。图为现场聚集大批民众,不少市民拿起“同声同气撑警察”横幅,众人一起为警察加油,希望香港警察撑下去,保护香港。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本报香港8月3日电 (记者连锦添、陈然)“警察加油!香港加油!”“我爱香港、反对暴力!”3日下午,由香港市民自发组织的“希望明天”反暴力音乐集会在维多利亚公园举行。数万市民呼吁“同舟共济、珍惜香港”,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期待香港早日恢复秩序。大会宣布约9万名市民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市民手举“齐心守护香港”等标语,不少市民身穿印有“维护法治”“我爱香港警察”字样的T恤衫,与在场维持秩序的警察友好互动合影,很多人对警察竖起大拇指,道声“辛苦了,谢谢你们!”

激昂的锣鼓表演为集会揭开序幕。香港政研会主席邓德成表示,传统中国人以锣鼓声驱邪除恶,集会以此开场,希望驱走现在香港社会上的邪恶与戾气,还香港和平与安宁。“以音乐沉淀心灵,希望大家停一停、想一想,香港一定有出路,因为希望在明天!”欢呼声中,《明天会更好》的曲调缓缓响起,数万人跟着合唱。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表示,众多真正热爱香港的市民正在为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绝不容忍任何人以暴力行为破坏社会安宁,必须同声同气,坚决支持警方执法。参加集会的多位市民表示,今天站出来是希望香港和平安稳,并支持警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香港 市民 暴力 音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