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西藏丁青进行乙肝母婴阻断

2019年08月21日 16:35 | 来源:中国健康网
分享到: 

近日,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主办、西藏自治区昌都市丁青县政府承办的丁青县首届乙肝母婴阻断暨防治技术培训班开班,标志着丁青县乙肝母婴阻断工程启动。
丁青县因特殊的地理环境和自然条件,乙型肝炎等传染病多发,乙肝感染率大大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由于医疗技术水平较低,群众防护意识淡薄,母婴传播引起的乙肝新发感染较为普遍,且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尚未开展母婴阻断工作。为此,正在丁青县开展驻点帮扶的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博士医疗队,决定与该县卫生健康委一道在全县启动乙肝母婴阻断工程。采取健康宣教、检测服务、产前干预、产后阻断、产后随访等措施,为孕产妇提供全面、综合、系统的乙肝母婴阻断服务;帮助全县乡、村两级医生熟练掌握乙肝阻断的政策与方法,提高各乡镇、农牧区群众对乙肝的认知水平。
培训班上,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科、肝胆外科、影像科及护理部的援藏博士医疗队专家,分别围绕乙肝母婴阻断与孕妇管理、乙肝产妇母乳喂养、产前超声诊断、乙肝并发症的诊断治疗等内容进行了培训授课。


编辑:刘畅

关键词:乙肝 母婴阻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