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济衰退担忧和贸易紧张升级打击美股走势

2019年08月25日 07:16 | 作者:罗婧婧 王文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纽约8月23日电综述:经济衰退担忧和贸易紧张升级打击美股走势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王文

受美国制造业衰退引发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等因素影响,纽约股市本周持续震荡,2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较前一交易日均下跌超过2%。

截至23日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较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下跌0.99%,收于25628.90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44%,收于2847.1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83%,收于7751.77点。

国际咨询机构IHS马基特公司的最新统计显示,8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跌至49.9,十年来首次跌破50荣枯线。今年上半年美国工业产出和制造业产出连续两个季度下滑,已陷入“技术性衰退”。最新数据显示,进入下半年,制造业疲软势头仍未能改善。在美国金融市场近期频频发出经济衰退预警信号之际,制造业衰退再度给美国经济拉响警报。

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美国企业未偿还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已很高,未来两到三年将是企业偿债高峰,会加大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预计美股高位承压进行整理的态势不会改变。

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自华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实施。美方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极大损害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各国利益,也严重威胁多边贸易体制和自由贸易原则。针对美方上述措施,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3日晚连发两个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78个税目、约750亿美元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实施;自12月15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3日大幅下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逾700点。

瑞银集团高级经济学家布赖恩·罗斯表示,美国大幅提高对中国输美产品关税可能对经济造成相当程度的破坏,并大幅增加美国在2020年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美国 经济衰退 升级 担忧 美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