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欧盟拒绝与英国周末讨论脱欧方案:距正式谈判很远

2019年10月07日 08:00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6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首次提出新脱欧方案后,政府正与欧盟谈判,期望最迟于本月19日欧盟峰会结束后达成协议。但最新消息显示,欧盟不满新方案的内容,已拒绝于本周末继续与英方讨论。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法新社日前引述欧洲理事会官员称,欧洲理事会已向各成员国驻欧盟大使警告,当地时间4日是谈判最后期限,强调这并非发出最后通牒,而是根据欧盟外交时间表锁定,才能在本月17日和18日举行的欧盟峰会前,送交欧盟各成员国。

《泰晤士报》引述欧盟外交官员表示,欧盟已拒绝英国脱欧事务谈判代表弗罗斯特的要求,于周末继续磋商协议,解释称若双方在周末会面,会令人以为已进入正式谈判阶段,指目前距离正式谈判仍很远。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则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此前告诉英国驻欧盟大使,指成员国均认为英国的新脱欧方案,并未为双方达成共识提供基础,尤其未有解决爱尔兰地区的关税及边境检查问题。

按照英国国会通过的法案,约翰逊若未能在本月19日前,与欧盟达成新脱欧协议,则需要求欧盟将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再延后,不过延期脱欧需欧盟全部27个成员国同意才可以。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欧盟 脱欧 英国 谈判 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