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委员说 委员说

福建省政协委员林澄:加强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2020年01月17日 18:5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在推进区域医共体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困难。如区域医共体建设发展不平衡、医共体管理体制改革未取得重大突破、县级中医院在区域医共体内优势作用未彰显等。

建议,坚持政府主导,在全省各地尽早启动医共体建设,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各地区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度,全面提升医疗服务便利性;强化部门联动,发挥牵头协调职能,做好顶层设计和统筹布局规划,创新医共体的运行机制,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大卫生大健康”格局,合力助推医共体发展;弘扬中医药特色,加大医共体内中医特色学科建设与扶持力度,通过委托省内医学院校定向培养本土化本科中医学科类专业人才等方式,促进优质人才资源下沉,充实、优化医共体中医人才队伍结构,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王惠兵)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