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宁波海曙政协:防疫战场献真情 危难时刻显担当

2020年02月01日 10:05 | 作者:俞琼 记者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日电(俞琼 记者 鲍蔓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变化,不断牵动着政协人的心。连日来,宁波海曙区政协委员们主动作为、投身一线,处处彰显海曙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区政协常委李如祥支持公益,其所在的雅戈尔集团为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和患者捐赠1000万元,助力疫情治疗和防控,并督促研发团队抓紧研发用于预防病毒的新型口罩,研发成功后将马上投入生产。此外,雅戈尔正通过日本伊藤忠公司着手进口检测仪、防护用品等防治疫情的医疗设备。目前,雅戈尔已通过自身渠道采购了5万只口罩用于疫情防治,后续采购仍在进行。

区政协常委、宁波天天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区工商联副主席马坚挺向区慈善总会捐款80万元。在他看来,身为政协委员,又是企业家,困难当前更应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区政协委员鲁立辉和朱帅作为海曙海创会副会长,在海创会发起线上募捐倡议后,便得到会员们的支持响应。在防护物资紧缺的当下,会员们通过曾在澳大利亚、英国、美国等海外留学时建立的资源人脉,纷纷联系海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很快,价值8万余元的7200只口罩和50台体温计被运送到区卫生健康局。这批凝结着海归人才爱心的物资和募集到的10万余元爱心资金,在接下来的日子将用于战“疫”前线。

1 图为区政协委员运送海曙海创会募集的爱心物资

海曙区政协委员运送海曙海创会募集的爱心物资

区政协常委刘慧杰所在的导司律师事务所发起募捐,将筹得的96745元捐款汇至武汉市慈善总会,由武汉市慈善总会定向用于当地采购防疫抗疫急需物资,帮助武汉人民渡过难关。

了解到全区卫健系统口罩和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用品紧缺这一情况后,区政协委员、宁波华光精密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孔燕波当即联系北仑一家口罩生产厂家,火速向区卫健系统捐赠价值人民币1.4万元的1000个N95防护口罩,展现大爱情怀。

区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大学华美医院评审评鉴中心主任兼象山台胞医疗健康集团执行院长楼尉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春节假期全程无休。“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是我们职责所在。不光是我,身边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都很大。”面对超常工作量,他这样说。

和楼尉一样坚守的“白衣天使”有很多。疫情发生后,区政协委员、鄞江中心卫生院内科副主任医师杨素荣请战加入救治组,她被抽调到海曙二院发热门诊工作,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第一线。

2 图为区政协委员创作并录制原创歌曲《只盼你凯旋》

海曙区政协委员创作并录制原创歌曲《只盼你凯旋》

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也是抗击疫情、鼓舞人心的一种途径,《只盼你凯旋》就是这样一首向医护人员致敬的原创歌曲。当区政协委员、区文化馆馆长罗滨看到宁波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词作家陈民宪所作的这首词时,当即决定要为它谱曲。值得一提的是,他那毕业于浙江音乐学院作曲系的儿子罗石梁也主动参与进来。父子俩花了整整两天时间,两度易稿,终于完成谱曲。罗滨坚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疫情的阴霾将很快消散,“同时也希望白衣天使们保护好自己,我们等着你们凯旋归来的那一刻。”

“当所有为爱担负起主宰命运的责任,你是如此耀眼,你是光芒万丈。”一首《致光芒》出自区政协委员、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艺术和公共服务科科长、区图书馆馆长周含之手,用心赞咏奔赴防疫战场的英雄,温暖的文字在线上传送,有力地鼓舞着大家的斗志。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还有许许多多的政协委员们正在用他们的真情大爱,在这场不见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发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政协 政协委员 海曙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