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每人限购3个

济南市全面推开民用防护口罩网上预约销售

2020年02月06日 15: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2月6日电(记者 张文敬 雷蕾)“当前,口罩、消杀用品需求量大,是全国各地普遍面临的实际情况,由于疫情突发,这些用品的供需,较以往正常消费时期严重失衡。济南市在扩大市场供应方面尽管,做了一些工作,仍然不能很好地满足需求。”2月6日上午,济南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民建山东省委会副主委、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建森表示,从今天起在全市全面推开民用防护口罩网上预约销售。

济南配图1

济南市自2月3日下午起积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组织有关单位研究全市民用防护口罩网上预约销售方案,确定以漱玉平民大药房分布在全市各社区的零售门店为依托,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开发网上预约销售软件系统。目前预约销售系统前端功能开发已完成并上线,在历下区的一个社区试运行取得成功。

济南配图2

济南市现有生产疫情防控医疗用品生产企业17家,医用、日用口罩日产量6.15万个,消毒液日产量10.45吨。“市委市政府在落实好中央和全省统一调度、优先保障‘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需要的同时,尽全力满足好本市抗击疫情的需要和市场供应量。”王建森提醒广市民理性消费,不过度抢购囤积,主动维护防控疫情的大局。

根据济南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从今天起在全市全面推开网上预约,微信小程序操作流程:社区居民扫描二维码登录系统—>提交个人信息、需求数量、家庭住址信息—>门店来货后微信消息推送给顾客并提供“取货码”—>顾客凭“取货码”24小时内到门店购买—>门店凭“取货码”依次发货。系统储备功能:通过登记手机号码与个人身份证号码的方式,限制预约购买的口罩个数(每人限购3个)和周期内次数;可以选择提货门店,方便就近取货;提交成功后,可查看排在前面的待取货人数,数据公开透明;微信通知提货,防止到店人员集中。接下来,漱玉平民零售门店的口罩日供货量将达到12万件以上。

此外,在口罩网上预约销售的基础上,济南市这种市场供应方式也会拓展到其他消杀用品领域。“我们也将与其他部门一道继续努力,探索跟进其他有效措施,促进市场供应,满足防疫需求。相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口罩、消杀用品市场供应的紧张形势一定会有效缓解。”王建森希望广大市民节约使用口罩、尽量少出行,不聚集,减少被传染的风险。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引导生产经营企业参与“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对非常时期的重点领域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口罩 济南市 预约 保价 价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