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战疫”背后的战役——福建省政协委员凝心聚力抗击疫情记

2020年02月07日 19:4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7日电(记者 王惠兵)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在攻坚阶段,“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福建省政协委员众志成城,纷纷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若有战,召必回。

“我们是福州市医保中心,现在需要马上拨付款项到基层医院,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请你们给予支持。”

“马上落实!”正月初二,福州医保中心开户行农行鼓楼闽都支行没有营业。但接到信息后,该支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支行网点员工主动提早到岗做好准备,待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一到网点,就迅速将款项拨付给基层医院。

“我们建立了疫情防控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已连续多天“蹲”在基层网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物资配备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福建省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黄海说道。

1月24至1月28日5天时间,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各渠道共办理汇往湖北武汉等地区的汇款6741笔,累计金额5681.85万元。

抗击疫情,要与时间赛跑。

一个小小的医用口罩,一瓶普通的消毒液,一件寻常的隔离衣……如今却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俏货”。

疫情发生后,不少物流停运,抗击疫情的物资调运成了一个大问题。1月29日,福建省政协委员、福建兄弟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登辉迅速组织员工投入战斗,建立起防控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将福州等地的紧急抗疫物资装运前往武汉。

疫情防控是硬战、苦战、阻击战、持久战。

面对返岗高峰节点,流动人口杂、返工潮防疫压力大等问题,福建省政协委员、融旗集团董事长施忠旗第一时间在20多个相关企业、分公司内部全面部署抗击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强化落实疫情监测防控值班制度及工作机制。同时,融旗集团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福清市医院新感染疫情病区设备釆购。

驰援不止,共克时艰,福建省政协委员在行动!截至2月1日,74名省政协委员累计捐款2.3亿元人民币、2374.8万元港币,共捐赠口罩21.5万只。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