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住云南省迪庆州省政协委员: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7日 20:22 | 作者:吕金平 通讯员 侯吉林 李建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防护口罩、体温测量仪和消毒粉等必备的防护物品够了吗?各宗教活动场卫生消毒和安全防护工作做的怎么样?”“一定要做好宗教教职人员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严格防护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密切关注本场所内宗教教职人员健康状况。”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政协委员、迪庆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多次深入香格里拉市松赞林寺、承恩寺等地调研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藏传佛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等多宗教并存,全州统计在册的寺观教堂及固定宗教活动场所150个,教职人员2740多人,全州信教群众超过总人口的三分之一。

春节期间,是迪庆信教群众传统宗教活动多、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集期。对此,中共迪庆州委统战部及州民宗委及时启动重大疾病疫情防控预案,关闭了宗教活动场所,取消了一切宗教活动,并对宗教活动场加强疫情防控提出具体措施。

省政协委员、松赞林寺民管会常务副主任丹春培楚代表松赞林寺民管会捐赠100万元。他说:“一直以来,我们备受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尽一份力。”

省政协委员、维西县来远寺寺管会主任让迥·贡觉丹增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于1月24日关闭了来远寺。在做好寺院防护、落实寺院防疫管控要求的同时,于2月6日组织来远寺僧人开展募捐活动。

省政协委员、维西县基督教三自爱委会主席雀卫军及时与相关人员研究部署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关闭了维西县保和镇基督教堂。

“过去,逢年过节我们都会去转山、拜佛,今年,我们不仅减少了各种宗教活动,还积极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作为藏区群众,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信教群众扎西顿珠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宗教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