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政协委员罗丽虹:梅里雪山脚下的防疫天使

2020年02月07日 20:28 | 作者: 吕金平 通讯员 李建聪 江初孙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疫情发生以来,梅里雪山脚下的云南省德钦县燕门乡中心卫生院,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忙得马不停蹄。

1月24日,接到上级指令后,该院值班人员放弃年夜饭,立即搭帐篷、做记录本、搬运东西、组织人员,在燕门乡与维西县交接点设立卡点,监测和排查所有过往车辆。

德钦县政协委员、德钦县燕门乡中心卫生院院长罗丽虹,冲在一线、做好表率。

在她的带领下,全院职工马上成立了卫生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小组,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平时的预检分诊台进行了加强。体温异常的、与外来人员有接触的,立即进入发热门诊、发热留观室;需要隔离的,准备有隔离病房。

“我去,我有抗击SARS、甲流的经验。”每次监测时,罗丽虹驾驶私家车,到燕门乡最边远、最难走的村组,到农户家为村民测体温、签告知书等。她的朋友、同事要给她送饭送菜,她则说:“不用,此时我是高危人群,你们不要来。”

在卫生院门口、在卡点,罗丽虹总是亲力亲为,40斤重的喷雾器压弯了她的腰,但是她依然不停地指挥、示范着。通过认真排查,目前燕门乡没有疫情发生,全乡干部群众积极配合排查工作,每天17点前准时向县级疾控中心报告疫情数据。

在罗丽虹带领下,在各村委会协助下,全院职工共排查外来人员44人,所有人都进行了居家隔离。截至发稿时,共监测人数104人,已经隔离的有3人。


编辑:杨岚

关键词:罗丽 丽虹 德钦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