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云南政协:96篇社情民意信息建言抗“疫”

2020年02月12日 19:41 | 作者: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12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建议按照规范足量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桶;所有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进行统一编号,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直至终端焚烧处理实行全流程密闭管理;对回收、售卖废弃口罩等行为从严查处,杜绝再次流入市场。”民革云南省委调研中发现,医疗废弃物若管理不善,就会成为各种流行病的源头,大量医疗废弃物也可能被不法商家回收再利用。他们根据调研情况,积极向省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2月4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废弃口罩处置管理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

民革云南省委提出的许多建议在《通告》中得到采用和体现。《通告》指出,要严格执行医疗废物分类管理制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医疗废物处理技术标准;加强监督,建立医疗机构废物的监管档案。各级政府主管机构要按照规定和职责分工,统筹安排,统一管理,加强对医疗废物处理的监督检查,确保法律法规的实施,对黑心商贩二次贩卖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处罚。

这是云南省政协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积极建言抗疫的一个缩影。

委员们通过社情民意,提出了在疫情期停止体表接触式考勤、通过手机把疫情权威信息送到公众手中、疫情事中事后应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心理安抚与治疗等建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纷纷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民进云南省委报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高峰期减少医院内交叉感染的建议》,致公党云南省委提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疫物资配置的建议》,九三学社昆明市委提交《关于保障“新肺疫时期”昆明医护人员交通出行的建议》等。截止2月10日,省政协共收集到关于疫情防控的社情民意信息96篇,向全国政协报送8篇,向省委、省政府报送13篇。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