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重庆医科大学党外专家发表首个防控新生儿感染新冠肺炎方案

2020年02月12日 12:15 | 作者: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12日电(记者 凌云)新生儿由于免疫功能发育不成熟,容易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为此,2月2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专门发布“关于做好儿童和孕产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临床上中国专家如何认识和应对,引起全球新生儿学及围产医学专家的高度关注。

2月7日,国际顶级医学期刊《柳叶刀·儿童健康》发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新生儿重症监护的应急准备方案》的述评文章。该文章由无党派人士、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诊疗中心主任史源,九三学社社员、重医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漆洪波等人联名发表,为国际围产同行带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期间新生儿重症监护的中国应对方案。这是国际上首个由重庆医学家提出的防控新生儿感染新冠肺炎的预案。

该方案提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新生儿感染的诊断及出院标准,给出了指导性治疗意见,并重点阐述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生儿重症监护需要作好的防控计划,包括隔离措施、母乳喂养建立和医疗垃圾处理等。同时也呼吁重视针对患儿家属及医疗团队的心理支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