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江苏农工党人:战斗在抗击疫情多条战线

2020年02月12日 19:49 | 作者:记者 江迪 通讯员 李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2日电(记者 江迪 通讯员 李瑶)2月10日晚,通过“学习强国”系统,一场视频会议在江苏苏州和湖北武汉之间举行。“疫情在前,我们苏州的农工党党员星夜驰援武汉,哪里有我们的农工党党员,哪里就有我们的组织。我宣布农工党苏州市委会援鄂医疗队农工党临时小组成立。”农工党苏州市委会副主委张健红宣布。这是江苏省首个在武汉抗疫一线成立的农工党临时小组。

苏州市中医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周运海、苏州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刘璇、苏州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由振华是临时小组的成员。

抵鄂后一直在忙碌的他们,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出现在视频连线上,与远在苏州的同志们见面。“谢谢组织的信任,我们在武汉的农工党员一定会发挥好模范作用,迎难而上,不负重托,打赢这场战斗,请大家等着我们胜利的消息。”会上,周运海代表临时小组发言。

“我在江夏区人民医院,距离另外两位同志所在的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有20多公里,虽然同在武汉却因为防疫要求碰不到面,建立小组,视频连线,让我感到农工党的战友就在身边,不觉得孤单了。”刘璇说。

在视频会议上,临时小组成员讲述了在一线奋斗的经历,让在苏州的同志敬佩不已。当得知周运海、由振华所在医院当晚就要接受100多位重症患者,苏州农工党组织和党员都纷纷表达了关切,嘱咐他们要多保重。

“我们要为苏州市援鄂医疗队临时农工党小组加油鼓劲,同时,要以临时小组的成立为契机,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农工党党员,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团结一致共战疫情,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作出更大贡献。”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主委周俊说。

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为主界别的参政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农工党江苏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尤其是医卫界的党员同志纷纷请战,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工作的第一线,积极踊跃捐款捐物。

与刘璇在同一家医院,还有农工党党员、宜兴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顾新南。顾新南是江苏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成员。大年初一下午接到通知,当晚就抵达武汉。

顾新南工作病区是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四病区。顾新南和另一位医师要管理30名患者。每天带领查房,诊治的都是较重症患者。援助医疗队来后,带来物资、指导防护,合理及时指导救治,大大鼓舞了当地医护人员的士气。他们和当地医护人员一起,经常忙上整整一夜,上午休息后,下午又战斗在一线,这样的工作量远超日常工作极限。

“下班回到酒店,能够准时吃到热饭,还有水果,物资供应不断改善,我们也感谢武汉政府及各界的支持。我们前面几天感到医院人手不足的问题越发凸显,幸好全国各地支援力量及时赶到了,后方支援的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氧疗仪也送到了,再次点赞我们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性。”顾新南说。

顾新南的工作在宜兴得到广泛关注。中共宜兴市委书记沈建专门致电慰问顾新南和他的同事们。

不仅在湖北一线,江苏更多农工党党员战在本地,在收治定点医院、在隔离点、在基层社区、在防控卡口,都有他们的身影。

农工党党员、农工党泰州市委生物医药专委会主任王春香是医药企业负责人。得知疫情急需病毒检测试剂之后,王春香带领科研人员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病毒检测相关试剂及设备的研发生产中。企业正月初一就全面复工,开足生产线马力,全力保障抗疫一线的试剂供应。她还积极与泰州市卫健委联系了解抗疫情况和一线需求。目前康为世纪每日可生产样本保存产品数十万套、核酸提取与检测试剂上万人份,已为河南、湖北、江苏及其他地区提供了2000例左右的新型冠状病毒筛查服务。

在研发生产之余,王春香抓紧撰写社情民意《对“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建议》和《对当前病毒检测技术指南中样本采集的改进建议》。

中共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专门赴公司调研,向企业员工在抗击疫情面前勇担责任、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并殷切叮嘱要做好企业防疫和员工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生产。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所长,扩大生产、提升产能、保障供应。

“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这是我们后方人心底的呼喊。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病人。你们并非孤军作战,所有农工党人就在你们身边,我们会时刻倾听你们的建言,以集体的力量,帮助你们渡过难关。我们号召各级组织,会及时解决你们家庭可能面临的困难。我们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和你们一起共克时艰。”2月12日,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江苏省委主委周健民专门致信奋战在抗疫一线农工党员。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