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打赢疫情阻击战,行动起来!”

——天津市工商联众志成城战疫情纪实

2020年02月13日 11:59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庚子春节之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市工商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启动“战时机制”,充分发挥优势,部门联动配合,成立5个专项工作组,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市工商联第一时间向全市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广泛动员大家积极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中。

“打赢疫情阻击战,行动起来!”

众志成城。连日来,天津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

携手并肩,爱心捐助驰援疫区

捐钱捐物,爱心在接力……

作为天津民营企业的“领跑者”,天津荣程集团以大爱无疆的理念,捐助1亿元钱款物资。天津市政协委员、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说:“这一个亿对于荣程上项目很重要,但在这个时间没有什么比防控疫情更重要的,只要需要,在确保稳运行的前提下,荣程人定全力以赴。”

荣程集团充分利用内外资源,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紧急行动,从多种渠道采购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医用N95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紫外线消毒机、体温枪、消毒液等大批疫情防控和医疗物资,合计16项1700余万元。荣程集团20余辆应急防疫货运汽车准备就绪,随时支援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运输疫情防控物资。

西青区工商联副主席企业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在先期捐款300万元的基础上,再次追加捐款200万元捐助疫情防控一线。

全国政协委员江浩然带领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

远在山东老家的天津澍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李青松第一时间向市工商联表达了为天津海河医院定向捐款30万元的心愿,“尽己之力,尽力而为”,他还向湖北黄冈黄州区慈善总会等单位捐赠38万元。

天津和治友德制药有限公司捐赠价值310万元的物资,其中200台空气净化器已在武汉火神山医院使用。

天津久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天津立林石油机械有限公司捐款30万元、天津易潼森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捐款5万元、天津市西青区徽艺楼饭店捐款2万元、天津市自行车电动车行业协会捐款5万元、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募集捐款近10万元……

捐赠在继续,爱心汇聚成河。广大民营企业纷纷献出真情大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奉献。

发挥优势,重点保障一线急需

疫情爆发以来,天津市工商联积极号召生产防疫物资企业抓紧复工,并协调解决复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连日来,天津全市部分与防疫物资生产服务相关的民营企业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将最急需的产品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送达疫区和市疾控部门。

天津友发钢管集团、新宇彩板有限公司,春节期间加班生产,将百余吨“F300方管”和彩钢板紧急送往武汉,用于支援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

天津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加班加点生产,保障疫情需求,并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血必净注射液、价值200余万元的疫情需求药品产品,调集口罩、消毒液、血氧仪等发往武汉。

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员工放弃假期走上生产一线,启动电子测温设备生产。

天津康科德化学试剂公司在总经理宋金链带领下,全力生产并无偿捐赠价值29.76万元的消毒试剂。宋金链捐款10万元。

天津远航工贸发展有限公司、天津顶硕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璇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丹娜(天津)生物科技、华明纸箱厂、茂海纸业、天辰物流公司、华燕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中实物业天津第二分公司多名领导和员工从疫情发生伊始就驻守医院多日未曾归家,近百名业务骨干带头签署志愿书,志愿为抗击新冠肺炎坚守在一线……

广大民营企业不计成本、不分昼夜加班生产,他们只有一个心愿:助力疫情防控,国泰民安。

使命召唤,直属商会纷纷行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各商会纷纷行动起来……

天津市湖北商会朱道六会长带头捐款,截至1月30日,湖北商会捐款331万元。天津市温州商会捐赠各类防疫物资价值近500万元。天津市山西商会组织捐款200万元,并对企业进行摸底,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协调解决开复工问题,帮助与防疫物资有关的企业加强生产供给。天津青年商会组织会员企业捐赠200万元,并捐赠20万元物资(1.1万套防护服,2000个口罩),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咱们商会有力量!”天津各级商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重庆商会、山东商会、福建商会、滨海新区工商联(商会)、津南区青年商会、东丽区工商联(商会)、河东区工商联(商会)等纷纷发出号召、提出倡议,各尽所能,充分展现了疫情考验下天津商会组织的责任与情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2日14时,天津已有814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及企业家个人参与捐赠,累计捐款21003万元,累计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6244万元,合计27247万元。

力量在凝聚,队伍在壮大,天津广大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众志成城迎战新冠肺炎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天津 疫情 捐款 天津市 捐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