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各部门强化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 15: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春运返程运输启动以来,各地客流保持低位运行。尽管没有出现返程高峰,铁路、电力等部门仍然坚守岗位,在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出行安全畅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月1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同比减少90.6%。各地铁路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车站测温组织,开展车上应急处置演练,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

与此同时,铁路部门全力做好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公司所属车站对化肥、种子等春耕物资,实行24小时不间断敞开运输受理,做到优先配车、优先挂运、优先放行。为保障湖北、湖南、江西等地企业和居民用煤用电,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主动深入厂矿企业进行货源调查,充分发挥浩吉、包西铁路等“能源大通道”的作用,做到快速输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南京东编组站及时了解市内各大企业复工情况,精心组织调度,紧密联系南京货运中心,特别是遇到民生企业复工,需要铁路运输的,车站第一时间组织车辆配送,确保民生企业的正常运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地方企业接到加班生产防护面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的任务后,国网山东平度市供电公司立即安排保电小组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全面排查企业供电线路和电力设备,保障企业24小时满负荷生产。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国网浙江松阳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分赴辖区各制茶大村,主动为茶农送去“零距离”的保电服务,全力以赴解决茶农用电之忧,实现茶产业有序复产。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开通电力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接到企业复产用电需求后第一时间深入企业,快速办理恢复用电手续,检查用电线路和电力设备,确保恢复供电后生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疫情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