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委员刘宝凤:冲在物业“一线”

2020年03月25日 14: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3月25日电(通讯员 赵善学 记者 张原 李宁馨)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物业人员走向“一线”。天津市津南区政协委员刘宝凤深入社区物业、公建项目和道路扫保一线,排兵布阵、不辞劳苦、乐于奉献,展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作为宏舜集团副总裁,津南区70余个小区物业由刘宝凤“掌管”。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刘宝凤提出,要科学防制、精准施策,扎扎实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保障业主过安全、安心、祥和的春节。春节期间,刘宝凤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顾大家,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先后深入咸水沽、北闸口、小站等镇的社区,带头上岗,为社区出入人员登记、测体温,扛起保护业主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担。

在她带领下,物业员工不怕冷、不怕累,日夜坚守在社区,筑起一道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严密防线。

2月14日上午,津沽大地狂风呼啸、大雪飘飘、寒气逼人。刘宝凤穿上防寒服准备到咸水沽道路扫保点,家人同事都劝她如此恶劣的天气别出门。但刘宝凤毅然决定去一线。“我是公司负责人之一,更是政协委员、共产党员,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得带头!”

尽管公司出动多台大型积雪清扫设备,坚持“机械除雪、融雪为主、人工清理为辅”的作业原则,然而七八级的北风和零下10度的气温,还是冻的大家面红耳赤、浑身发抖。刘宝凤一边做大家的思想工作,一边以身作则,脏活累活抢着干。榜样的力量就是无声的命令,大家看在眼里,服在心里,个个奋勇争先,清雪场面热火朝天。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斗,宏舜担负的镇街道路全部无积雪、无结冰,确保了道路畅通无阻。  

当日下午,刘宝凤又来到北闸口、小站垃圾转运站,同清洁员工一道挤压垃圾、转运垃圾。

2月16日,宏舜集团又承接了物业服务以外的双新街七个社区外地回津人员的生活服务任务。这时,有物业人员认为与返津人员接触有风险,有畏惧心理,针对这一情况,刘宝凤积极做好员工思想工作,清除大家思想顾虑,鼓励大家采取科学的自我保护措施。第二天,她带领13名年轻员工组成的家政服务队来到双新街投入工作,热情周到地为七个社区外地返津人员清理垃圾并消毒,送快递、送水果蔬菜等项服务,赢得交口称赞。

刘宝凤在社区物业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咸水沽镇丰达园社区门口由于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对于外防输入车辆和人员发挥了重大作用,成为社区联防联控的“神器”。而一些未安装此系统的社区暴露出不少问题:一是有的车辆驾驶员不自觉配合,值勤拦车人员有危险;二是门口物业保安人员思想有顾虑,担心出事故;三是从实际情况看,确实有安全事故隐患;四是社区居民出入高峰测量体温不好防控,难免有不测体温而出入人员,一旦携带病毒者进入小区或走向社会,后果不堪设想,业主和物业人员反应强烈。刘宝凤认为,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如果社区都安装车牌识别系统,通过现代技术阻击疫情,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她立即调研分析,写出《关于大力推广社区出入口安装车牌识别系统的建议》,并递交区政协。建议高度重视,强化小区疫情防控治理现代化;同时要落实战时要求,尽快推广,落实资金,确保推广工作普遍展开、一步到位,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的现代“武器”保障。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