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政协委员在田间推销果疏

——海南省三亚市政协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

2020年04月07日 20:13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三亚市崖州区凤岭村二组脱贫户张秋瑜的田里,秋葵挂满了枝头,一簇簇翠绿的秋葵在阳光中显得分外耀眼。“今年的秋葵长得好,但受疫情影响,销量受影响。”张秋瑜向来到地头的三亚市政协委员说出自己的担忧。

响应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活动号召,4月6日,三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来到崖州区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

“秋葵是好东西,希望大家出手相助!”在现场的三亚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倡议一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纷纷下地采摘。顿时,田间一片欢声笑语。

周廉芬一边采摘,一边与张秋瑜交谈,详细了解他家的脱贫情况。张秋瑜因患病无法工作,靠低保金和种植冬季瓜菜等收入维持生计。2018年9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底脱贫。

“如果秋葵卖不出去,我的日子就紧张了”“别担心,我们会帮您想办法”周廉芬安慰道。

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莲雾生产基地,现有生产基地1000亩,是海南省重点扶贫示范基地。基地由崖州区长山村、三更村、凤岭村、北岭村134户634人贫困户现金入股130余万元共同打造。通过产业扶贫、科技扶贫、入股扶贫、精准扶贫等多种方式,基地带动500多户2000多人增收1000多万元。基地生产的南鹿牛奶莲雾被评为“海南省著名商标”,获得“农业部国家地理标志登记产品”等荣誉。

在基地田间,被誉为“水果贵族”的热带水果——莲雾挂满了树枝。“莲雾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对皮肤有好处,能补水美白”基地负责人热情地介绍。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政协委员拿起工具,用心采摘树上成熟的莲雾,并当场扫码付款认购。“希望您们能帮我们推广,扩大销路”“这么好的果子,我们一定会想方没法,帮您们拓宽市场”委员们表示。

在详细了解疫情对莲雾生产销售造成的损失及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后,周廉芬说,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的阶段,市委、市政府正大力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各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农村重点改革、多渠道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工作,为全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政协委员要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三亚政协人的优异答卷。

清明假期期间, 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组成多个小组,分别前往吉阳区、海棠区、育才生态区,开展“走乡村、促消费”活动,为农产品推销和脱贫攻坚做实事。


编辑:杨岚

关键词:政协委员 田间 推销 市政协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