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女学霸高考一个人的考场 女孩的“高考梦”用爱筑就(图)

2014年06月08日 08:30 | 来源:光明网
分享到: 

1111032392_14021853723501n

  昨日,在医生和家属的护送下,吴双来到温江二中熟悉考场

 

  高考的考场上从来不乏温情时刻,高考今天开锣,在温州一位女学霸就迎来了自己“一个人的考场”,虽然自己一个人在考场里,但是却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4月19日,温江二中的高三学生吴双和母亲遭遇车祸,母亲当场身亡,吴双颅骨粉碎性骨折,多脏器受损,在重症监护室昏迷了5天(成都商报曾报道)。吴双的学习成绩是班上第一名,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她将无缘今年的高考时,她却奇迹般地“站”起来了,并将于今日参加高考。

  高考,是这个18岁女孩的梦想。5月5日,从重症监护室搬至普通病房后,吴双开口第一句话问的是:“我还能参加高考吗?”在一个多月的治疗时间内,吴双的病房里摆满了课本,她每天坚持至少看一个小时书,备战高考。

  为了圆这名女孩的“高考梦”,医院专门为她配备了一辆救护车和三名医护人员,将全程守候在考场外,预防突发情况;温江区招考委协调学校和卫生部门,专门为她腾出一间单独考室,并为她配备两名监考人员。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学霸一个人考场 无双 车祸 高考 高考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