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甘肃武山县政协调研视察注重“五个度”

2014年02月17日 16:20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路强)近日,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政协关于贫困山区农民增收的调研报告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视和采纳,县委副书记武建成要求将政协提出的有效破解山区农民增收的6条建议转送县委农工部、县扶贫办等部门作工作参考。

  调研视察工作之所以能得到党委、政府重视,取得实效,武山县政协主席颉卫星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议政建言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时在调研和视察中注重“五个度”,即慎重选题,把握好调研视察的角度;全面了解,把握好调研视察的广度;求实求深,把握好调研视察的深度;科学论证,把握好调研视察的尺度;争取主动,加快调研成果转化的进度。

  据介绍,近年来,武山县政协先后组织开展了新农村建设、城镇保障房建设、工业企业与私营经济发展、食品卫生安全、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城乡安全饮水等近30项调研视察,提出建议130多条,大多数得到县委、县政府的采纳。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调研 视察 武山县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