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中华慈善总会去年接收捐赠款物100.64亿元

2014年07月01日 10:35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记者从6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2013年中华慈善总会全年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100.64亿元,比2012年增长36%,其中捐赠资金3.97亿元,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96.67亿元。

  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在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3年以及2014年1—5月份中华慈善总会各项工作成绩和不足,总结了第四届理事会履职以来的经验和体会,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据介绍,2014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以规范运作为基础,加强内部管理,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组织建设,强化业务学习;以开拓创新为动力,探索业务拓展,包括扩宽业务领域,改进项目管理方式,提高团体会员服务水平,与世界性慈善组织“全球联合之路”确立了更为实质性的合作;以公开透明为保障,提升组织公信力,包括顺利通过相关部门的全面审计,对抗震救灾捐赠资金接受使用情况等进行公示,发挥监事会内部监督职能作用,并以网站建设为中心,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内部沟通和对外宣传。

  李本公强调,中华慈善总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住三个关键因素:一是注重人才建设,建立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现代化的慈善工作队伍。二是大力创新拓展,积极学习国内外慈善机构和其他行业的先进经验,拓宽筹资渠道,提升项目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知名度和公信力。三是强化合作,增强与各地慈善会在项目、筹募、宣传等方面合作的广度和力度,加强与境内外同行和企业之间实质性的合作,增进与行业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共同为促进慈善组织专业化进程而努力。

  李本公还就中华慈善总会本年度接下来的重点工作作出布置:一是以纪念中华慈善总会成立2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推动慈善事业的提升与发展。二是推动“一张纸献爱心”等公募慈善项目,拓展筹募渠道。三是创新宣传形式,提高总会影响力。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搭建服务平台。

  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在会上介绍了该会2013年至2014年5月底的财务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李本公会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王树峰副会长所作的财务报告。(记者舒迪)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中华慈善总会 接收捐款超百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