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人民政协报《宝藏专刊》编辑部和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联合评选

2014年中国艺术市场十大事件

2014年12月17日 10:47 | 作者:孙炜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五_副本

 

  五、7单位获准面向社会鉴定文物

 

  为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规范民间收藏文物鉴定行为,国家文物局2014年10月29日发布通知,批准天津市文物开发咨询服务中心、黑龙江龙博文物司法鉴定所、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厦门市文物鉴定中心、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广东省文物鉴定站、云南文博文物评估鉴定有限公司等7家文博单位,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民间收藏文物鉴定试点工作。

 

  据悉,这7家单位均长期专门从事文物鉴定,可独立开展陶瓷器、玉石器、金属器、书画、杂项等门类的文物鉴定服务。而长久以来,文物收藏鉴定领域鱼龙混杂,骗子横行,严重侵害了收藏爱好者的利益,以上7家文博单位面向社会鉴定文物,是否可以改善这一现象?还有待观察。

 

编辑:付裕、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关键词:中国艺术市场 盘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