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人民政协报《宝藏专刊》编辑部和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联合评选

2014年中国艺术市场十大事件

2014年12月17日 10:47 | 作者:孙炜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_副本

 

  九、艺术品基金与信托清算危机显现

 

  2014年5月,深圳杏石基金2011年发行的艺术品私募基金产品在5月到期后,投资者不仅没有得到3年投资收益,而且普遍只拿回了本金的10%。最终,经过协商,此艺术品基金产品最终由深圳杏石投资及杏石投资徐永斌单方面向投资者出具清退方案,并分4次兑付给投资者。无独有偶,12月,“中信墨韵1号艺术品投资基金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又曝出逾期支付3个月,投资者仍未收到本金和收益的新闻。


  一度红火的艺术品基金热和艺术品信托热,在2014年被兜头一盆凉水。因为国内艺术品基金普遍设计为3年发行周期,面对艺术品市场遇冷,“清算”日变成了鬼门关。这表明艺术品金融投资已经步入风险高发期,投资者需要“具有承担相应市场风险的心理准备”已经不再是陈词老调了。

 

编辑:付裕、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关键词:中国艺术市场 盘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