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藏闻逸事藏闻逸事

人民政协报《宝藏专刊》编辑部和人民政协网“收藏频道”联合评选

2014年中国艺术市场十大事件

2014年12月17日 10:47 | 作者:孙炜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六_副本

 

  六、保利文化香港上市

 

  2014年3月6日,保利文化公司终于在香港挂牌开盘。至此,保利文化冲击“内地拍卖第一股”成为现实,改写了中国艺术品拍卖业历史。保利文化总部设在北京,母公司保利集团是央企之一。保利文化有三项主要业务:艺术品拍卖和管理、影剧院管理和影视投资。在艺术品拍卖方面,保利是全球拍卖行业的新星。在北京的保利艺术博物馆馆藏四件圆明园青铜造像:牛首、虎首、猴首和猪首,令保利蜚声国际。这四件造像是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英法联军入侵圆明园时抢走的。

 

  2014年2月24日,保利文化在香港交易所披露了计划,3月6日在联交所挂牌上市向全球发售招股书。据里昂证券的预测,保利文化估值介乎11-13亿美元,2014年度市盈率为18-22倍。

 

编辑:付裕、邢贺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关键词:中国艺术市场 盘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