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故宫三百年铜缸被情侣刻字秀恩爱 他们是张涛刘雅

2015年09月13日 16:17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9月12日下午,记者在故宫内印证了网友爆料的内容。刻字处位置在故宫御花园南门进去,右侧的铜缸上。铜缸右侧的两个铜环把手之间,刻着一个“爱心桃”,“爱心桃”内上下分别刻着“张涛”、“刘雅”两个名字。

  据《大清会典》记载,宫中共有大缸308口,由于各种原因的破坏,如今只剩下了231口。八国联军入侵中国时,在紫禁城中进行了大肆掠夺。掠夺中,许多匪徒用刺刀刮削鎏金铜缸上的鎏金,致使太和殿两侧大缸上留下了累累刀痕。

  游客在文物上刻字的行为引来了网友的一片骂声,不少网友留言说:秀恩爱,分得快。

  网友故宫文化旅游编辑室 就此事发表评论称:“你可以不爱,但不要伤害,与你们的恩爱相比,它们恐怕才更值得恒久珍视传之后世。”

  “故宫博物院应该尽快报案,这明目张胆破坏文物比拍人体艺术照不能容忍多了!”《紫禁城》官方微博紫禁城杂志 呼吁。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故宫铜缸 情侣刻字秀恩爱 张涛 刘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