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故宫三百年铜缸被情侣刻字秀恩爱 他们是张涛刘雅

2015年09月13日 16:17 | 来源:东方网
分享到: 

  近年来,故宫内文物频繁遭游客刻画破坏。2013年2月21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就在故宫大铜缸上留下“梁齐齐到此一游”字样,引发舆论哗然。网友对梁齐齐展开人肉,并对梁齐齐网上喊话:“故宫喊你回家剁手”。

  据报道,如果“梁齐齐”们被送到公安或文物部门后,对于此类乱涂乱画的行为,一旦认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实施条例》,罚款数额为200元以下。如果破坏达到一定程度,公安部门还可以对实施破坏者给予拘留;严重的,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破坏者进行赔偿。

  故宫博物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铜缸是明朝所铸,至少有三百多年历史。而对于类似刻画事件,故宫每年都会发生。文物所在单位一般都没有行政执法权,若刻画者当场被抓,故宫将按照程序移送公安机关;若当场没有抓到,故宫管理方将逐级上报,视情况调取监控,向公安机关报案。

  “之所以频繁出现刻画现象,是破坏文物的违法成本太低。”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故宫铜缸 情侣刻字秀恩爱 张涛 刘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