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出访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与南非系同志加兄弟关系

2015年12月03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抵达坦桑尼亚3

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抵达坦桑尼亚


欢迎仪式结束后,习近平主席同南非总统祖马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南都将两国关系视为各自对外政策战略支点和优先方向,中国重视发展中南“同志加兄弟”的特殊关系。双方要坚持做面向未来、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密切高层交往,继续就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相互支持;双方要坚持做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伙伴,发挥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两大优势,推动海洋经济、产能、能源、贸易、投资等重点领域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均衡、可持续发展。中国愿助力南非引领中非产能合作、促进非洲工业化的努力,扩大对南非融资规模,支持加快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非洲区域中心筹建工作;双方要坚持做相知相亲、交流互鉴的友好伙伴,加大教育、文化、旅游、航空等领域合作,巩固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势头;双方要坚持做相互支持、密切协作的全球伙伴,加强在地区和国际组织中的协调配合,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习近平表示,再过两天,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即将召开。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出访南非进行国事访问 习近平出访南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