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株洲市委建议获采纳 助推农村小水利建设

2015年12月09日 10:37 | 作者:卞武宗 | 来源:民建株洲市委
分享到: 

近日,在天元区雷打石镇小冲村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让他们感到欣喜的是村里各条水渠修缮一新,还兴建了加压泵站等水利设施,困扰村民们多年的水利失修、用水困难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从此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旱涝无忧。村民们欣喜之余更加充满感激,纷纷称赞民建市委关心百姓疾苦,为民解忧办了件实事、好事。

2014年初,民建株洲市委通过会员反映了解到天元区雷打石镇小冲村村民用水困难的问题。经过实地走访得知,该村的水利设施建设年代久远,自从上世纪80年代联产承包责任制以来,从未进行改造和维修。大部分水渠已阻塞不通或者破损不堪,近3000米的水渠已无法通水。由于小水利设施的破损和缺失导致有水不能灌溉,两组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由于该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村里集体经济也不发达,村委会无力筹资和组织村民开展小水利建设,使得用水难问题困扰居民多年。

为此,民建株洲市委将帮助小冲村开展小水利建设确定为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件实事,连续两年坚持不懈扎实推进。2014年5月,市政协民建界别委员和经科委领导走访小冲村实地考察了水利建设的具体情况,下半年民建市委从十分紧张的办公经费中捐出2万元,直接资助该村水利建设。围绕农村小水利建设,民建市委发挥建言献策职能,奔走呼吁,争取政府职能部门的政策与资金支持。2015年1月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民建市委作了《加强农村小水利建设,提升农业生产能力》的联组发言,并提交相关集体提案,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所提建议措施得到市农办、市水务局等职能部门的采纳实施。2015年为小冲村争取水利建设扶持资金5万余元,最终实现了该村水利设施修缮一新,水利建设提质改造圆满完成。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株洲市委 农村小水利建设 小冲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