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金正恩首次宣布朝鲜有氢弹 韩政府:朝鲜尚无能力造氢弹

2015年12月11日 0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日前在视察革命遗址时提及“氢弹”。朝中社10日称,金正恩两天前在视察平壤市平川革命遗址时表示,“正是因为我们的伟大领袖在这里打响了历史的枪声,朝鲜才得以成为能够响起巨大的原子弹、氢弹爆炸声,坚定捍卫祖国的自主权和民族尊严的核强国”。


俄媒报道截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0日报道,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宣布该国已有氢弹,并准备好将该武器用于维护国家主权。

卫星网称,朝中社援引金正恩的话称:“我国已经能够成为一个准备好使用自主研制的原子弹和氢弹来坚决维护主权和国家尊严的核强国。”

金正恩在参观平壤一处历史革命纪念地时补充说:“我们接下来还能够将我国建设成一个任何敌人都不敢向之挑衅的强大国家。”

“虽然金正恩屡次宣称朝鲜拥有核武器,但提起氢弹尚属首次”。法新社称,金正恩的发言是朝方首次公开宣布拥有氢弹。朝鲜前几年三次试爆的核武器都是原子弹。报道称,朝鲜许多有关自己核武器的说法都难以得到核实,并被多数西方专家认为是夸大其词,比如朝鲜曾宣称“拥有打击美国本土的核能力”等。这次也有情报专家称朝鲜不具备这样的技术能力,并将朝方的宣布称之为“针对国内民众的豪言壮语”。不过今年9月,华盛顿智库科学与国际安全研究所曾根据卫星照片分析,“似乎有一座比宁边核设施更复杂的核设施在施工中”,并称该设施可能是能生产氚的同位素分离工厂。氚是制造氢弹等热核武器的必备原材料。朝鲜前两次核试验使用了钚,而第三次核试验被认为使用了铀。

“韩政府:朝鲜尚无能力造氢弹”。韩联社当天用这样的标题表明韩国政府对这一消息的判断。报道援引韩国情报机构人士的说法称,韩国尚无情报显示朝鲜已经研制氢弹,并认为连核武器小型化都未能实现的朝鲜尚不具备造氢弹所需的技术力量。

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网站10日援引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原俄军战略火箭军司令克里采维奇的话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经常发表这种言论,但实际上没有国家能有机会避开全世界秘密制造热核武器。”他同时表示,这一消息也再次表明,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感觉自己是安全的,因为最先进的反导系统也无法绝对保护自己的安全。

朝鲜在2005年正式宣布拥有核武器。2006年、2009年和2013年,平壤进行了多次地下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的抗议。2012年12月,该国使用“银河三号”运载火箭发射了“光明星三号”二期卫星。以日本、美国、和韩国为首的许多国家担心,朝鲜可能实际试射了洲际弹道导弹。

编辑:杨岚

关键词:金正恩首次宣布朝鲜有氢弹 金正恩宣布朝鲜有氢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