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警察为救落水群众牺牲 盘点因公殉职的烈士警察

2015年12月22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天天有牺牲,时时有流血”是和平年代人民警察的真实写照,据公安部数据,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共有1.2万余名民警牺牲、17万余名民警负伤。今年以来也频频传出民警因公殉职的事例,3月11日,上海民警茆盛泉在执勤中被违章行驶的宝马车拖行近10米重伤不治。而在6月11日,徐州又有一民警在执勤时殉职。


\


据报道,6月11日凌晨5时许,薛沛在京沪高速苏鲁主线红花埠公安检查站执勤时,遭遇到司机王某驾驶的一辆半挂牵引货车强行闯卡撞击,导致薛沛当场殉职,年仅49岁。目前,涉嫌违法闯卡撞击民警薛沛的嫌疑人司机王某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人民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至今,已有近20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可能还有更多人的事迹因未能见诸媒体而不为人所知。以下来盘点上半年媒体公开报道的20余位因公殉职的民警: 


\


编辑:杨岚

关键词:警察为救落水群众牺牲 警察为救群众牺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