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突尼斯军警在边境冲突中打死42名武装分子

2016年03月10日 00:00 | 作者:刘锴 潘晓菁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突尼斯3月9日电(记者刘锴 潘晓菁)突尼斯内政部和国防部9日发表声明说,突尼斯军警近日在临近利比亚的东南边境本加尔丹地区总共打死42名武装分子,俘获7人。

声明说,8日夜间至9日凌晨,突尼斯军警打死6名武装分子,缴获大量枪支弹药。

另据突尼斯内政部7日证实,一伙武装人员当天凌晨对本加尔丹多处安全设施发动袭击,安全部队在交火中打死28名武装分子,7名武装分子被俘。交火还造成12名安全人员和7名平民丧生。本加尔丹7日晚开始实施宵禁。

突尼斯官方称,武装分子大约有50人,主要来自突尼斯,试图在本加尔丹设立“恐怖主义”据点。总理哈比卜·埃西德说,安全部队已经控制局势,将在本加尔丹周边区域继续搜捕武装人员,突尼斯全国进入“打击恐怖主义的全面战争”。

本加尔丹位于突尼斯东南梅德宁省,距离利比亚边界约30公里,是两国主要关口之一。

突尼斯反恐分析师尼扎尔·马克尼告诉新华社记者,袭击可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该组织正试图把据点从利比亚扩大至突尼斯南部。(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突尼斯军警 边境冲突 打死42名武装分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