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黄山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6年03月13日 11:34 | 作者:吴寒琴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黄山市委于3月10日召开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审议和通过工作报告;听取(总)支部、专委会工作汇报及今年工作打算;表彰2015年度基层组织和专委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逊到会并讲话。

会上,汪潇溪主委受主委会议委托代表民建市委作题为《凝心聚力,务实进取,为共筑更美更富黄山梦作出新贡献》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及民建安徽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报告对民建黄山市委2015年的工作作了全面回顾,对不足之处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对2016年工作作了总体部署,并明确了当前主要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对2016年工作安排切和实际,符合中共黄山市委、民建省委的要求,一致赞成并通过这个报告。

各总支、支部、专委会在会上认真汇报了2015年的工作和2016年的工作打算。

副主委项端阳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先进基层组织和专委会的通报》,通报2015年度基层组织考核结果,并对考核100分以上的休宁支部、歙县总支部、参政议政和理论研究委员会、社会服务联谊会予以表彰奖励。

张逊充分肯定了民建黄山市委2015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民建工作2015年工作成绩丰硕,可喜可贺,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强调核心领导,不断加强学习,打牢思想基础,与中共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勤奋敬业,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党派工作;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夯实基础,努力选好人,抓好队伍建设。四是要树好形象,努力做好作风建设。要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全力抓好机关效能建设。

汪潇溪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表示祝贺,对(总)支部、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认为各有特色,各有亮点,同时她就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自身建设方面。要强化学习,市直工委学习和道德讲堂要继续开展,形式要多样,内容要丰富多彩,区县可实行单月活动日。要做好换届工作,6月底前完成专委会会换届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市委会换届筹备工作。要重点发展优秀会员加入民建组织,优化组织肌体。要不断完善制度,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二参政议政方面。要切实做好党委出题,党派调研工作,提高社情民意的广度和深度。高度重视集体提案和大会发言。三社会服务方面。坚持创品牌,持之以恒开展“同心••共筑和谐送全家福进农村活动”和“送医送药活动”,积极配合参加省委的扶贫点活动。四、主动参与中心工作。切实做好市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精准开展扶贫攻坚工作。组织会员参加“2016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和“风险投资论坛”,完成会史教育基地建设。

会议要求认真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参会的各支部主委回去后尽快传达会议精神到每位会员,并于3月底前将图片文字传达情况反馈至民建市委。要根据民建市委的工作部署和领导讲话要求,分解落实今年各项工作。各总支、支部、专委会要对照民建市委今年工作安排,制定相应的工作计划,狠抓落实,确保市委各项全面完成。

民建市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各联谊会会长,专家咨询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黄山市委 汪潇溪主委 统战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