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评论 评论

《新华网评》四评两高报告

2016年03月13日 20:1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u=3258296385,2410665519&fm=21&gp=0

1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分别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做工作报告,提请大会审议。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认为,两高报告直面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吁求,反映出司法机关以惩治犯罪、维护公民合法权益为己任,在维护公平正义道路上所做出的艰苦努力。为此,《新华网评》推出“两高报告”系列评论,和网友共话两高报告。

喜的是,从报告中,笔者看到,司法为民,维护人权成为高法报告的主旋律;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成为报告的重心;通过审判活动,依法促进经济发展成为法院司法的核心……这些都与国家的安全、人民的福址密切相关,希望这样的亮点更多一些,更实一些。我们的喜,百姓的喜,也会更多一些。

忧的是,从报告中,笔者看到,法院工作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执行难、涉诉信访难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一些法官还存在司法不廉、司法不公的现象,这对建设法治国家来说,是不能承受之痛;是令人担心的司法之忧。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新华网 两高报告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