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全国两会专题报道>本网原创 本网原创

妇联界委员呼吁,把对留守儿童的关爱落到实处

关爱留守儿童,缺谁都不行

2016年03月14日 22:14 | 作者:王慧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委员因创作剧本的机缘开始关注农村留守人群。“这个群体最大的心理问题是强烈的无助感,觉得自己是被抛弃。”侯露认为,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包括留守老人和妇女方面,农村的基层文化点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而且“每逢佳节,越是这些留守群体需要温暖的时候越得不到”。她建议,采取政府购买的形式,送文化下乡,把帮扶做到人心上。

来自内蒙古的陈羽委员表示,目前政府层面已经形成了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机制,但政策落地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她建议,从源头上减少留守儿童的产生。“各地政府应大利发展特色产业和互助组织,让人们在本地有创业就业的机会,真正做到‘挣钱养家两不误’。” 陈羽说。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全国两会 妇联界委员 留守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