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可能复制“开曼模式”,惊呆英国人!

2016年03月23日 16:36 | 来源:好投顾APP
分享到: 

389000fc967c7263695

(地图上的开曼群岛)

之所以开曼能这么牛气冲冲,可以说绝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特殊的地理区位优势和离岸中心、避税港的政策优势。这样的优势对于中国企业有着非比寻常的吸引力,尤其是大型的互联网金融企业都愿意去开曼。

像前面提到的百度、阿里等等,这些都不是个例,为什么中国企业那么亲睐于在开曼群岛注册?有人说阿里巴巴把注册地放在开曼,这是卖国行为,是这样吗?

我们需要先了解什么是离岸公司还有其特点,一般离岸公司都不需要在注册地进行实质性业务的,所以你看阿里巴巴,它的注册地址在开曼,但是主要业务却是在中国大陆!

其次是税收优势,之前说过,这种离岸公司一般免税的,当地政府对这些注册的公司不收税,但是会收取少量的年度管理费。

再者是保密性,无外汇管制等优势,因为是离岸,它能吸引国际上的巨头来这里注册,可口可乐、甲骨文这些国际顶尖的企业也都在开曼设立了分中心,开曼先天具备隐秘性好的优点,尤其是互联网公司都是轻资产运行,无需建工厂流水线,设在这里再合适不过了。

这么说,你可以理解为什么阿里、百度也要把公司注册地址放在开曼的缘故了吧。全世界最有名的离岸中心有四个,除了开曼,还有一个是大家熟悉的,那就是香港!而现在,有政协委员提议要新设一个离岸中心,有望成为“新开曼”。

编辑:巩盼东

01 02 03

关键词:开曼模式 中国可能复制 好投顾APP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