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保定新城支部开展爱心捐助活动

2016年03月24日 13:55 | 作者:费玉川 程辉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7日,《保定日报》、《燕赵都市报》等媒体以《爱心汇聚光城村》为题,对河北保定光城村村民自发捐款救助困难家庭陈业建家的善行义举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保定民建新城支部会员被特困户的困难所触动,更被该贫困村村民们的自发爱心救助活动所感动。支部第一时间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光城村工作组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并安排专人到村进户实地走访。在详实掌握救助对象实际困难后,支部发动28名成员和爱心人士捐款14600元,并于3月15日由支部主委程辉带队,一行6人赴光城村开展爱心捐助送温暖活动。

活动期间,爱心会员们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光城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交流座谈,了解该村基本情况和受救助村民陈业建家庭情况,并在村委会栽种8颗“爱心树”,让民建保定市委的爱心永驻光城村;到村活动中心参观村民自发捐款公示,感受经济贫困但爱心涌动的老区人民精神世界,支部一行人深受教育和感动。随后到受捐人陈业建家中当面递交爱心款,慰问家属并予以关怀鼓励。

支部还与工作组、村委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进一步确定今后救助合作内容,明确款项用途和去处,确保专款专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建保定新城支部 爱心捐助活动 善行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