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兰州市委提交提案:控烟执法需要常态化

2016年03月25日 11:21 | 来源: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
分享到: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3月24日讯《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于2014年制定实施以来,政府机关执行上述规定较好,但各类餐饮服务场所,各类宾馆酒店,公共休闲娱乐场所等限制吸烟场所中执行控烟措施不一,效果良莠不齐。为此,民革兰州市委向政协兰州市十三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控烟规定的提案》,建议兰州市加大控烟的宣传力度,力促控烟执法常态化。

据了解,目前,《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实施细则》已经出台,该细则规定,兰州市全市范围内将全面取消限制吸烟场所的吸烟区设置,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均为全面无烟场所。但目前对于上述规定知道的市民为数不多,原因在于,宣传不到位、控烟协调机制没有起到很好作用。加上各部门执法参差不齐,没有展开常规执法行动,执法部门没有统一开展大型执法宣传和震慑活动。

为此,民革兰州市委建议:兰州市要加大控烟的宣传力度。让老百姓都能知道室内公共场所全面控烟的规定;展开条例和实施细则执行活动大检查;推动各部门执法积极性,促使控烟执法常态化,加大执法力度;在此基础上,政府保障控烟经费投入常规化;人大、政协发挥监督控烟执法检查的作用;加强控烟协调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控烟办的组织协调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革兰州市委 提案 控烟执法需要常态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