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启动年度重点调研——

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把脉能源结构调整

2016年03月28日 10:24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京津冀三地共同面临着环境问题和节能减排压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能源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刻不容缓。3月25日,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调研组围绕“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主题在北京开展调研,并由此拉开了民革中央2016年度重点调研的序幕。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傅惠民、郑建邦参加调研。

京津冀地区是全国重要的区域能源消费中心,能源消费总量占全国的10%以上。如何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是“十三五”期间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民革中央今年再度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并将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定为“京津冀能源结构调整”,以期通过充分调研,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贡献力量。

在当天的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北京市气象局,北京科利源热电有限公司热力供应中心锅炉车间、控制室及中国通号集团核心实验室、中控室等,详细了解煤改电、煤改气工作及绿色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的有关情况。

“北京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煤改气工程需要投入多少资金?”“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能并网上网吗?”……每到一处,万鄂湘、齐续春都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民革中央 年度重点调研 京津冀协同发展 能源结构调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