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支部调研抗战文物保护

2016年03月31日 15:25 | 来源:民革安徽省委
分享到: 

3月25日,民革安徽省委会机关支部组织党员赴黄山市黄山区谭家桥镇,就“抗战文物保护”课题进行调研。

在民革黄山区总支主委罗毅力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实地查看了国民革命军第40兵站医院旧址,听取谭家桥镇政府同志和当地居民的情况介绍。

支部一行通过调研了解到,1938年,国民革命军第23集团军第50军(川军部队)在原太平县(今黄山区)境内驻扎,随军军政部第40兵站医院就设在谭家桥新洪村。目前,兵站医院部分诊室、住院部房屋还在,屋内床位号等痕迹清晰可见,但已成为民居。由于年代久远、疏于保护,有些房屋已经破旧不堪。

机关支部认为,作为抗战遗址,第40兵站医院旧址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需要得到重视和保护。对此,机关支部将通过民革参政议政渠道提出建议。(李原)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安徽省 调研 抗战文物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