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共同推进“互联网+公益”

思源工程与中国搜索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04月05日 15:33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舒迪)3月31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与中国搜索在北京举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在“互联网+公益”协同创新和应用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和公益慈善事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在签约仪式上指出,2016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开局之年,“思源工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根据慈善法提出的“大慈善”方针,制定脱贫攻坚战五年规划,从医疗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新农村建设、“互联网+公益”等领域,全力推进集约化扶贫工作,以为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记协副主席、中国搜索总裁周锡生表示,在人人慈善的时代,“互联网+公益”是大势所趋,是全社会创新、精准地参与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方式之一。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网络捐赠额逐年攀升,2014年全国网络捐赠仅有4.6亿元,2015年跃升到10亿元左右,并继续保持爆发增长趋势。思源工程与中国搜索建立战略合作后,将发挥双方的优势,研发我国第一套由公益机构主导,开放式、可视化、即时性、交互式互联网公益平台———“帮帮网”。该平台将以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为核心,以“互联网+公益”为模式,号召更多的爱心网友、企业全面参与我国扶贫开发工作。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思源工程 中国搜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