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陕西省商洛市政协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年04月07日 10:29 | 作者:张瑞 王斌 | 来源:和谐陕西网
分享到: 

3月30日,商洛市政协主席高健一行深入山阳县漫川关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市政协副主席苏红英等参加。
高健一行实地查看了漫川关镇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点建设、村容村貌和新农村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的自然条件、特色优势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对当前基础设施建设、新农村规划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他指出,漫川关镇整体实现了整村规划、道路硬化、卫生净化、村居绿化、环境美化、村落亮化和村庄景区化,尤其是大力发展院落经济和生态休闲农业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明显改善。
就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调研组提出,要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把握并开发好各村的特色,防止千篇一律;要深度挖掘当地的生态、文化资源,依托优势、放大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循环经济,不断强化产业支撑;要融合自然,善于挖掘人文故事,丰富美丽乡村内涵,通过打造一批标准更高、要求更严、特色更鲜明的美丽乡村,示范带动、全面提升农村整体发展水平;要积极开发旅游产品,深入挖掘乡土、农耕、美食等地方特色,加大特色旅游食品研制力度,真正让游客流连忘返、让农民增收致富;要切实加强文明礼仪和实用技术培训,提升从业人员服务水平,充分展示美丽乡村的优美环境,真正打响、擦亮商洛美丽乡村名片。(张瑞 王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商洛市政协 美丽乡村建设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