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河南父子轮滑到北京历时14天 儿子仅4岁

2016年04月15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河南39岁男子携4岁儿子历时14天轮滑到北京一事经中新网报道后,引发社会关注。4月14日,记者获悉,在北京休息游玩8天后,这对父子已经乘车顺利返家。父亲张俊广称,待夏天他还打算带孩子轮滑去青岛日照游玩,计划以后每年去一个地方。


轮滑小子张佳博轮滑路上十分开心。


今年3月22日,热爱轮滑运动的河南濮阳普通货运司机张俊广,带着同样喜欢轮滑的4岁儿子轮滑去北京,4月4日清晨抵达北京天安门广场。1000多里路程,历时14天,平均日行70多里。在北京天安门、鸟巢、水立方、长城等景点游玩了8天,然后乘坐高铁返回濮阳家中。


缘由 父子俩都会轮滑,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旅行的方式有很多种,为何要选择这种方式?张俊广介绍,今年39岁的他是一名货车司机,玩轮滑已经20多年。儿子虽然才4岁,但2岁就学会了。妻子因事回了平顶山老家,他便向幼儿园给儿子请了两个月的假,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如走路,有平坦也有坎坷,用轮滑这种方式,就相当于我和儿子走到了北京。这一路的艰辛与坎坷,或许能给儿子的童年带来深刻的印象。”张俊广说。

为了这次旅行,出行前张俊广对儿子进行了两个月的体能训练。加之对儿子身体状况的了解,他认为儿子能够坚持下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父子轮滑到北京 河南父子轮滑到北京

更多

更多